登登~~生產文~~千呼萬喚始出來嚕!!!

2012080517:15


就在大家都說小龍包要跟把比同一天生日的同時

終於有那麼一點感覺了

中午吃沒幾口就不想吃了 沒胃口 

醫生來檢查 我說 會痛了耶

醫生說還沒 之後會更痛 
 

真的~還沒!!!!!  (我可能自以為那樣的感覺就是陣痛)

真正的陣痛還沒開始呢  !!!

過不久落紅了 

過不久陣痛的強度越來越有
  
 

護士的內診  沒有想像中的暴力  (歐耶我遇到好護士^^)

但還是讓我倒抽一口氣

就這樣1指 1指半 ...慢慢等待...我還能下床走走...

後來下午醫生來"手工破水" (可能覺得我開指速度也太慢) 

真正的煎熬就此展開~~(破水之後就不能下床了)

破水後的陣痛才是真的痛   OK我忍住!!  差不多2指了

但是後來一次次的陣痛還是壓斷我的理智線

我左翻右翻側身曲膝 儘量找出舒緩的姿勢... 

我試著忍住那股有東西要出來的感覺...

但還是衝出來了  那是羊水...反正有產辱墊 ...就讓它去吧

可是夾帶著的是北鼻要鑽出來的FU... 

開始不顧形象的大喊 
 
 對!!真的很痛!!


不管媽咪,吳婷還是老公誰來抓我的手都沒用~

(咦?欄杆最好抓了~可以死命抓著不怕扭斷) 


之後護士來內診時 開3指了  問我有要打無痛嗎

我堅持說不要
  
對! 我真的要挑戰不打無痛的~~
 

還好護士有警告我要深呼吸 不然寶寶會缺氧

不然根本痛到忘了要呼吸啊  什麼拉梅茲的 哪裡有用>.<

可是後來真的太痛了~我又一直尖叫

痛到大家都問我要不要打 無痛~於是~我開始動搖了

決定要打之後 好笑的來了 麻醉師不在 要等她回來 哈哈

那乾脆就痛到生好了啊!!!!!!!!!!!! 誰叫她剛剛問我 我說不要的!!!

老公拿同意書叫我簽名蓋章   啊勒~~是沒看到我痛到沒力氣嗎= =

吳婷直接拿我的手去畫押 多直接快速啊!!!


等到麻醉師來 幫我打無痛 抱膝側躺打腰部一針就上 技術超好

還好我不怕打針 打完要平躺 呼 一陣冰涼舒服多了  慢慢的不那麼痛了
 
聊天時連她也說我好可惜 都痛那麼久了  


歐歐  挑戰失敗!!!!!!!!!! 


打完後因為整個大放鬆 開了四指...開指開很快...  

大家說要買晚餐  我想吃麥當勞


阿擇和老公下樓去買沒多久  護士說看到頭了

於是就被推進產房....等等...我的麥當勞勒....不用吃了T_T



進去準備就緒後 我問護士 我老公可以進來嗎

護士說要問醫生...


然後就開始叫我用力像大便一樣

醫生來了就問:老公說他要進來喔?
 
對阿!!!  可是來不及了!!!!! 阿.........算了沒老公沒差啦~

 
醫生 護士 我  一切都配合的很完美 (自我感覺良好~)
 

沒別的 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"吸氣憋氣用力"而已

只是我怎麼用力好像沒進展
  

然後醫生用真空吸引(我一開始沒感覺不知道)把頭吸出來後就對我說

頭出來了 接下來肩膀就靠你了  然後再用點力就
 噗~~出來了!!


醫生說臍帶確實有繞頸兩圈  嗯哼~還好蠻順利的

小北鼻就在我眼前哇哇哇的大哭~~真可愛的聲音^^
 
妳哭了  我笑了 

  

然後護士就帶去旁邊秤重清理塗眼藥膏  再抱來給我看

恩~四肢健全 是個健康寶寶  2420g  雖然小隻可是很活潑好動^^

(雖然未滿2500不過有足月就不用住保溫箱啦)
  

看完之後就抱出去給大家看嚕



 


我在裡面都聽得到 "哇好可愛喔"  "哇像媽媽耶" "哇像爸爸耶"...之類的

我呢 就交代醫生要幫我把傷口縫漂亮~~~

咦??應該懂啦齁~漂亮就是"緊"的意思啦>///<   (我不怕痛就怕鬆阿)


不過打完無痛 後面真的完全不會痛
 
(BB...所謂無痛分娩不是真的無痛而是減痛~要看打的劑量和自己本身的忍痛程度喔)


我是經歷了超痛才打所以會沒感覺到痛,<6000元一次燒完> 也太浪費了吧

可是一開始就打的人會分次打 痛了就加藥所以還是會有痛感)))


 
   
而且醫生還說 我的骨盆很小 還好北鼻小小的 不然太大很難生

原來我的大屁股是有肉而已~不過還好有練瑜珈有差啦!!

 
生的還蠻快的~~出來時大家都說 "怎麼那麼快就好了"
 
只是大腿一直抖抖抖~用力過度阿!!!
 
阿你們一個個還在喝可樂~還在吃雞塊給我看~"~

然後吳婷說 妳怎麼不會累的感覺 還能聊天

哈哈~有運動咩~~
  
 

護士把我推到恢復室觀察沒事後就推到住院病房了

接下來一連串的衛教開始~~~




 
產後第一餐是婆婆幫我買的豬肝麵(應急)   我訂的住院月子餐要隔天才會送來 


 


後來醫院也有免費送雞湯來給我喝 補充元氣 還蠻貼心的^^

吃完止痛藥後狂灌水~也太渴了>.<  


一切都弄好後大家都去嬰兒室看北鼻了~~我好好休息先~~~
 

親愛的寶貝~用盡全力大聲吶喊 迎接這美麗的世界吧^^

 
 





 
至於擠奶部分~因為剛生完護士說還沒脹奶用手擠就好不需要用到吸乳器~

於是晚上我費盡力氣擠到手痠 好不容易擠到差不多60~70CC的"黃金初乳"  

 
 


請老公拿去嬰兒室給護士餵~護士說一開始擠到這樣不錯了~

哈哈~
  

為何沒抱來母嬰同室勒??因為老母我感冒啦!!而且是住一般的健保房(雙人房)
  

有其他家屬在,來來去去,我不想北鼻暴露在細菌多的環境下

重點是~~我 要 休 息 ! ! !
 

賀~~來睏~~ 咦?傷口還隱隱作痛的~半夜真難熬~要按摩子宮幫助收縮~還要忍痛

然後老公在一旁睡死了>.<
  

還好護士會定時過來關切~量血壓~給止痛藥~還蠻大心的^__^